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呼吸厲害聲音很大怎麼回事?

伯曼貓

貓是一種非常聰明、敏感、機靈的動物。它們還非常的愛乾淨,生活中看起來是比較喜歡睡覺的。因為在一天的時間裡,

你可能發現絕大部分的時間裡貓咪都在“睡覺”。正常健康的貓咪,其呼吸應該是平穩的。貓咪的呼嚕聲是可以自己調節頻率的,然而有時候它的呼吸聲音也會很大,而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有家長認為,貓咪呼吸厲害聲音很大,有可能是病毒引起的肺部感染,而且這類疾病是沒有接種疫苗的貓更容易感染的。有時候和病毒性☆禁☆感冒症狀相似,如果發現貓咪長時間窩著不動,走路、呼吸不穩時,也就說明病毒感染到肺部了,需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接受治療。

也有家長認為,一般情況貓咪也會有打呼嚕,呼吸聲音很大的時候。比如說,在炎熱的夏季,因為環境氣候的影響,貓咪的呼吸就可能變得急促,而且呼吸的聲音變得很大。

然而,這一般也屬於正常的情況。作為家長注意給貓咪降溫防暑,也不會出現中暑或者危及生命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家長,發現貓咪呼吸聲音變大時都應該引起重視。先仔細的觀察貓咪的身體情況。如果屬於正常,那家長也無需太擔心。然而一旦發現異常,家長也要及時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接受治療,千萬不要無故拖延救治貓咪的時間哦。

一般來說,貓咪身體上不會散發出難為的異味,但是如果長時間不為貓咪打理,或者貓咪患有嚴重的皮膚病,口腔疾病的時候,小貓身上就會散發出難聞的異味。

如果您家的貓咪出現了這種現象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家長當然是應該找到貓咪散發出異味的原因。是否是貓咪太長時間沒有洗澡清潔,身體上積累了太多的污垢;或者是貓咪身上滋生了大量的蝨子跳蚤,誘發了嚴重的皮膚病;還是貓咪耳蟎滋生,導致耳道散發出異味;此外,口臭,肛門腺沒有及時清理等等,都是導致貓咪散發出異味的主要原因。

其次,

在確定貓咪身體產生異味的原因之後,就需要進行針對性的處理。例如,家長應該及時給貓咪洗個澡,同時選擇合適的寵物沐浴露進行清潔,家長需要將小貓毛髮上的污垢徹底清除乾淨;與此同時,家長還應該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口腔檢查,洗牙、清除牙石都是非常必要的,還要注意清潔貓咪耳朵衛生,清洗肛門腺,修剪肛門腺周圍的毛髮和腳趾間的毛髮,避免污垢再次沉積而散發出異味等等。

這些實際的方法都可以緩解或者是消除小貓身上的異味,讓它變得乾淨美麗,主人也可以再次與它親密接觸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