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室內種花的“三宜二忌”

現在越來越多的朋友們都喜歡在家中種上一些花草來改善環境,還能美化家居,可以說好處非常多,但是大家是否知道在家中種花其實是有“三宜二忌”的。


雞冠花

一、居室種花“三宜”

1、宜種吸收毒素能力強的花卉花卉能吸收空氣中一定濃度的有毒氣體,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甲醛、氯化氫等。茶花、仙客來、鳶尾、紫羅蘭、晚香玉、鳳仙花、牽牛花、石竹、唐菖蒲等通過葉片吸收毒性很強的二氧化硫,經過氧化作用將其轉化為無毒或低毒性的硫酸鹽等物質;水仙、紫茉莉、菊花、雞冠花、一串紅、虎耳草等能將氮氧化物轉化為植物細胞的蛋白質等;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污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污染。

2、宜種能分泌殺菌素的花卉: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

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3、宜種有互補功能的花卉。大多數花卉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而仙人掌類則恰相反,白天則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將互補功能的花卉同養一室,既可使二者互惠互利,又可平衡室內氧氣和二氧化碳的含量,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二、居室種花“二忌”

1、忌多種散發強烈香味和刺激性氣味的花卉:蘭花、玫瑰、月季、百合花、夜來香會散發出濃郁的采氣,室內如果擺放香型花過多,香味過濃,會使人的神經產生興奮,特別是在臥室內長時間聞之,會引起失眠。聖誕花、萬年青、夾竹桃散發的氣體對人不利,

更不能入口。鬱金香、洋繡球所散發出來的微粒接觸過久,皮膚會過敏、發癢。

2、忌擺放數量過多的花卉,夜間大多數花卉會釋放二氧化碳,吸收氧氣,與人爭氣,而且夜間居室大多封閉,氣流與外界不夠流通,如果室內擺放花卉過多,會增加室內二氧化碳的濃度,引起人體缺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