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春季飼養花卉的“三不急”

如果你在家中飼養盆花的話,到了春季,盆栽花卉的生理代謝會有所改變,雖然春季是很多花卉開花的季節,但是如果這個時候沒有注意護理的話,那麼很容易造成花卉的疾病甚至死亡。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春季花卉飼養過程中的“三不急”。


很多花卉都會在春季開花

一、不急出室:早春,盆花不要急於出室,因為盆花出室太早易受風吹、倒春寒危害。一般室內越冬花卉出室時間在“清明”至“立夏”期間。具體何時出室,既要考慮到每種花卉的特性,又要注意當地的氣候特點。在出室前10天左右要煉苗,先將花盆搬至視窗陽光充足的地方,打開門窗自然通風,或白天將花盆搬至室外,晚上再搬進室內,逐漸降低室內外濕度、光照差異,待盆花適應後方可出室。

二、不急換盆:春季是盆栽花卉換盆土的有利時期,但出室後的花卉根系還處於休眠狀態,

如急於換盆,因受陰雨低溫影響,傷根難以癒合,容易造成爛根。出室後的花卉,一般要經過1個星期左右對室外環境的適應,在其開始發出新根時進行換盆。

三、不急追肥:剛出室的花卉還處於適應階段,根系未能恢復正常的吸收代謝功能,不可急於追施速效肥,特別不能施濃肥,以免傷根產生肥害。出室後的花卉,要在新根與新梢恢復正常的生理活動後才可施肥,結合澆水,少量多次,薄肥勤施,達到水、肥協調,促進盆花正常吸收代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