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預防金毛犬感冒


金毛犬(詳情介紹)

感冒是金毛犬常見易患病,當金毛犬患上感冒時通常會有哪些症狀呢?除了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等症狀外,

主人可能會發現,當自己回到家中時,狗狗不像以往那樣跟你打鬧,而是顯得精神沉鬱;而即便準備了食物,它們好像也不是特別想吃;此外,狗狗還可能出現體溫升高、呼吸急促、眼結膜潮紅等症狀。

通常情況下,只要能得到及時治療,感冒很快就會好,主人也不用太過擔心,但如果狗狗沒有得到及時治療,那麼它們可能會患上一些繼發疾病,所以主人千萬不要對狗狗感冒不以為意。事實上,只要主人做好了金毛犬的養護工作,感冒也是可以預防的。

導致金毛犬感冒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天氣原因

氣溫突然下降等可能會直接導致金毛犬感冒。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主人可以每天關注一下第二天的天氣情況,

如果有突然降溫的可能,那麼主人最好提前做好保暖措施等。

二、養護問題

金毛犬出門被雨淋、洗澡後沒有及時吹幹毛髮等也會讓金毛犬感冒,因此想要讓金毛遠離感冒,主人一定要注意一下養護過程中的細節問題。比如下雨天或天氣不好的時候儘量不要帶狗狗出門,如果狗狗被雨淋了,那麼回家後主人要及時幫狗狗吹幹身體、把狗狗帶到有暖氣的房間等。在必要的情況下(長毛犬、狗狗身上沾滿泥水等),主人還要立即給狗狗洗個澡,洗完澡後也要注意在第一時間把狗狗毛髮吹幹、防止狗狗著涼等。

三、其他

人類會因為過度疲勞等原因而患上感冒,狗狗也會。比如在帶狗狗出遠門的時候,狗狗可能會因為疲勞而感冒,

主人除了要讓狗狗休息好外,還要注意避免狗狗受涼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