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預防金毛犬中暑的方法

寵物犬夏天的時候應該怎麼預防中暑呢?夏季氣溫很高,而金毛犬有著雙層被毛,如果家長稍不留心,很容易導致金毛犬中暑。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家長應該避免帶著黃金獵犬劇烈運動,防止中暑。那麼,如果金毛犬中暑怎麼辦呢?小編給朋友們介紹下金毛中暑的症狀,以及治療金毛尋回犬中暑的方法,希望各位家長都能瞭解一下,在炎熱的夏天養金毛,也能夠有備無患。

金毛中暑的症狀:發生中暑後的金毛犬,會張著嘴大喘氣,同時喘氣時肺部會伴有雜音;金毛的嘴上有唾沫、走路時身體失去平衡、意識模糊、身體虛弱等都是中暑的表現。

治療金毛尋回犬中暑的方法:

1、家長應該立即給予金毛飲用大量乾淨的水,如果有條件也可以用空調或電風扇給金毛犬降溫。

2、如果金毛犬已經虛弱到不能站立,應該及時給金毛放血,降低血壓。家長可以用刀子,

在金毛的尾巴根部劃一道口子,等到金毛犬情況稍有穩定,要立即前往醫院治療。

3、如果金毛中暑的症狀較為嚴重,應該用冷水 (注意不是用冰水)沖洗金毛的身體降溫,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把金毛放在涼水浴盆中給金毛降溫。

預防金毛犬中暑的方法:

1、給金毛犬補充足量的水,是預防金毛中暑最好的方法;因此帶金毛犬外出時,一定要給金毛準備好充足的飲用水。

2、夏天金毛犬運動時,每30分鐘就要休息一會,避免在熱天或濕度大的天氣讓金毛做劇烈運動;

3、如果開車帶金毛犬出門時,下車後,絕對不能把金毛犬留在車內,防止悶熱的汽車將奪去金毛的生命。

專業寵物美容師提示:夏天氣溫炎熱,稍有不注意很容易中暑,

家長不光要預防自己中暑,也是要預防金毛犬中暑,一旦發現金毛犬出現中暑的症狀,家長一定要及時採取急救措施,否則一旦金毛中暑,難受的是狗狗,心疼的主人。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