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流眼淚的原因解析

最常見的引起狗狗眼睛總流眼淚的原因:眼睛受了刺激
有許多原因都會刺激到狗狗的眼睛,比如洗澡的時候有浴液的水流到眼睛裡了;出去玩的時候眼睛被草或是其它的東西紮到;或是聞了有刺激的氣味都會使狗狗總流眼淚。不過這種情況通常會不治而愈,狗狗眼睛經過大量的眼淚的沖洗,會把刺激眼睛的東西排出去,一般到了第二天就會明顯見好,到了第三天就完全好了。
需要手術才能治癒的問題:倒睫
有些狗狗的品種天生就愛有倒睫的問題,小的時候可能不明顯,隨著狗狗越長越大,

流眼淚的情況也就越來越明顯。倒睫就是指狗狗的眼睫毛不是順著眼睛往外長,而是有一兩根會往眼睛裡頭長,這樣總是刺激眼珠也就會引起不停的流淚。這種情況就需要通過手術來治療了,這有些類似人的雙眼皮手術,手術以後,狗狗總流眼淚的問題就能完全解決。
需要上眼藥或是眼藥膏可以治好的問題:眼睛發炎
引起狗狗眼睛發炎的原因有許多,具體的我也說不清。當狗狗的眼睛出現不斷的流眼淚而且眼睛發紅、眼睛周圍發腫都表明狗狗的眼睛有炎症。我們可以通過上眼藥(通常氯黴素眼藥水就可以)還有上眼藥膏(金黴素或是氯黴素眼藥膏)都能起到治療的作用。往往也是在用藥的第二天就有明顯的好轉,
三四天就應該基本好了。
並不是眼睛的問題引起的狗狗總流眼淚:鼻淚管堵塞和耳朵的問題
狗狗和人一樣,頭部的器官內部也都是連著的,象上面說到的鼻淚管堵塞和耳朵有問題都有可能引起狗狗的流眼淚,但是這兩類問題我們無法直觀的發現,只能求助於醫生。所以如果你家的狗狗已經排除了上面三種情況,就應該考慮帶它去看醫生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了。
由於飲食的問題引起的狗狗總流眼淚:吃肉或是內臟過多
我個人覺得這有些類似人的上火的情況,確切的說狗狗也是不象上面說的會一直流眼淚,而只是眼淚較多,並且伴有眼屎過多的情況。對於一些白色的狗狗,眼睛周圍的類似污漬就特別的多。
如果你要發現你家狗狗最近眼睛周圍總是髒髒的,眼淚汪汪的,又沒有其它身體不適的情況,就應該反思一下最近是不是給狗狗吃得太好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