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導致狗狗肥胖病的原因有哪些


松獅犬(詳情介紹)

癡肥狗的皮膚抵抗力較低,易受病毒和傳染病感染,而且極易患上高血壓症。癡肥狗的心臟負荷很重,脂肪組織阻塞血管,

妨礙血液迴圈;呼吸困難,很容易患上肺部疾病。肝臟功能也會受影響。

1.進過量、情緒不穩、苦悶、無聊、壓力,都會令狗只過量進食。如狗只在幼犬期便已如此,身體的脂肪細胞便會大量增加,特別是一些體型細小的品種,更易出現這種情況。

2.運動量不足、適量的運動會把養份轉化為有用的能量,相反,不用的能量就會轉化為脂肪。

3.遺傳有些狗只具有先天易肥的傾向,如拉布拉多尋回犬、比高犬、巴色特犬和獵腸犬,都屬這一類;另外有些狗只則屬後天易肥,包括凱恩爹利犬、小型牧羊犬、金毛尋回、英國曲架和迷你史納莎等。

4.閹割很多人以為閹割手術直接導致狗只肥胖,實際上,狗只在閹割之後活動意欲降低,身體不需要太多能量,

但如果仍然照閹割前的份量進食,則會致肥。

5.病患影響患上甲狀腺分泌失調的狗只,體重會失控,垂體腺機能和腦下丘也會出現問題。有以上病症的狗只,會經常飢餓,因而大量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