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解讀狗狗異食癖的原因

異食癖是指由於環境,遺傳,營養,內分泌等多種因素導致犬貓舔食或啃咬不能作為食物或沒有營養價值的食物,以此為特徵的一種影響犬貓正常生活的一種疾病。

目前,有很多犬貓喜歡吃土、石頭、樹葉、草等,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呢?而又需要怎樣在日常生活中去調整愛寵的這樣一種行為和癖好,讓他們更好的生活呢?那麼,我們愛它,就要懂它。真正從根本意義上明白其中奧秘。


異食癖

環境因素:飼喂密度過大,空氣流通不足,光照時間和光色不適,心情不佳,抑鬱煩躁等,都會引起犬貓異食;

營養因素:許多營養因素都被認為是異食癖的原因。鈉、硫、銅、鈷、鈣、錳、鐵、磷、鎂等礦物質不足,特別是鈉鹽的不足是常見原因。多數異食癖的動物,喜歡舔舐鹼性物質。飼糧中缺乏鈉,或鉀鹽的過量導致鉀的排出增加同時增加鈉的排出。有關資料顯示,

每千克泥土中鈷的含量在1.5-2mg時,該地區發生異食癖;而每千克泥土中鈷的含量在2.3-2.5mg時,該地區不發生異食癖。也有資料顯示,飼糧或乾草中,銅的含量低於2-5mg/kg時,正常為6-12mg/kg時,發生異食癖。長期鈣磷比例失調,或長期飼喂過酸的食物,飼糧中蛋白質和氨基酸的缺乏,維生素尤其是B族缺乏時,均易導致體內代謝紊亂而發生異食癖。

疾病:一些疾病的臨床症狀或亞臨床症狀,比如體內外寄生蟲,產生毒素或刺激,而發生異食癖;有些內分泌疾病,會產生應激而發生異食症狀。

當我們瞭解什麼原因導致異食癖後,下一步就是更廣泛的異食癖是怎樣的,都有什麼症狀,如何防治。

異食癖多以消化不良開始,接著出現味覺異常和異食症狀。

患者舔食、啃咬、吞咽被糞便污染的食物或墊料,乾草,煤渣,啃土,破布等。患寵易易驚恐,對外界刺激初期敏感性增高,逐漸遲鈍,皮膚粗糙,無光澤,弓腰,磨齒,貧血,便秘下痢交替出現,漸進性消瘦,最終,嚴重者全身衰竭死亡。

那麼如何能防治這些疾病的發生呢?

首先要合理均衡的飲食,對於各年齡階段的寵物,給予定時定量的飼喂方式,並全價營養充足的食物;比如中大型幼犬要吃中大型幼犬專用的糧食,因為會添加更適合他們的鈣磷等礦物質及蛋白質;其次為廣泛驅蟲,定期按程式進行光譜驅蟲,定期進行糞便檢查及健康體檢;第三,適當添加維生素及補充礦物資元素,並適當調整光照時間。讓愛寵保持開心快樂的心情。

有如異常及時就醫,切勿延誤治療。祝願每個寶貝們開心快樂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