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肛門腺發炎怎麼辦

1555


吉娃娃犬(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在幫自己狗狗洗澡的時候通常只是搓洗一下身上的被毛而已,對於一些比較需要著重清理的部位反而忽略了,

肛門腺就是很多主人比較容易忽略的位置,有的主人是因為根本不知道肛門腺的存在,有的則是不知道該如何清理,時間一久就會導致肛門腺發炎,那狗狗肛門腺發炎怎麼辦,我們該如何處理。

狗狗肛門腺分泌物呈灰色或褐色油脂狀,有臭味,具有潤滑肛門,使糞便得以順暢排出的功能;另一個作用是狗狗之間的互相辨識,當狗見面的時候,會互相聞對方的尾部進行分辨。狗狗的肛門腺炎是一種常見病,是肛門腺排泄管,分泌物積聚,發生感染而引起的炎症,病重時導致肛門外翻。

當狗狗感染肛門腺炎的時候,它們會有蹭屁股的現象,而且表現不安分,精神狀態也不好,食欲減退,有便秘或者排糞困難的情況,

又或者直接拉幹硬糞便。同時,狗狗的肛門周圍會腫脹,局部會發紅、發癢。

對於已經感染肛門腺炎的狗狗,除了要用擠壓法排空腺囊內膿汁外,還要用生理鹽水或0.1%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然後向肛門腺囊內注入抗生素藥物。對於皮膚表面的治療可以使用紅黴素軟膏進行塗抹。注意,如果狗狗肛門腺炎已經很嚴重了,那麼還是應該送醫就診,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進行手術。

想要防止肛門腺感染就要定期地幫助它們清理,如果主人不知道該如何清理的話,那麼最好先帶到寵物美容店或者寵物醫院讓專業人士做一下示範,然後以後再自己定期地幫狗狗清理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