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犬瘟的潛伏期是多久


伯恩山犬(詳情介紹)

相信大多數養狗人士對於狗的三大傳染病有著一定的瞭解,而犬瘟是三個之中最嚴重、死亡率最高、治療週期最長的一種傳染性疾病,

所以一般狗狗感染上犬瘟之後治癒率都比較低,尤其是才養沒多久的小狗更是如此,不管是哪種傳染病都有著一定的潛伏期,那麼我們先來瞭解下犬瘟的潛伏期是多久。

犬瘟熱的潛伏期為3~6天(最長17~21天),病程長達一月左右。本病死亡率為30%~80%,當發生繼發感染時則死亡率更高。發病率與年齡有關:2月齡以內20%,2~12月齡70%,2歲以上,發病率降低,5~10歲5%。患病後康復犬可獲終身免疫。冬春發病為主,每三年流行一次。

犬瘟熱早期主要表現感冒症狀和腸炎症狀。噴嚏,流鼻液、咳嗽,發燒,少食,輕微腹瀉。經2~4天治療,症狀基本消除,食量恢復正常,但採食速度減慢,精神差,不活躍,鼻鏡幹。7~14天轉為中期症狀。體溫第二次上升、食欲減退、流漿液性鼻液、咳嗽、呼吸加快、胸腹式呼吸、球結膜潮紅、眼瞼紅腫、潮濕或糜爛。

後期體溫正常或輕微發燒(體溫38.5~39.5℃),咳嗽、流膿性鼻液、眼瞼糜爛、眼半睜半閉,眼睛變小,消瘦,喜臥懶動。少食、挑食或絕食,拉溏便。並且出現趾墊增厚、皮膚丘疹(部分病例在腹下部和股內側皮膚上出現米粒大小的紅色丘疹)、神經症狀等特徵症狀。

犬瘟熱的潛伏時間較長,所以一旦有了發病的症狀,就說明狗狗感染這種疾病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該病的初期症狀與感冒類似,所以當狗狗發生感冒症狀時最好多留意一下,對於幼犬就更應該注意了,雖然犬瘟的治癒率比較低,但是也是可以救治的,所以主人最好不要輕易放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