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挑選狗糧之配方的重要性


吉娃娃犬(詳情介紹)

主人們都希望能為自家狗狗挑選到適合它們的狗糧,可是面對貨架上眾多品牌的狗糧時,很多人也犯起了難。

其實,想要買到對狗狗好、又讓狗狗喜歡的狗糧,主人需要掌握一些小技巧,比如你要學會看懂狗糧的配方。

狗糧的配方其實會透露不少關於狗糧品質的資訊,不過由於AAFCO對狗糧中不同形式的成分來源在標注上都有要求,所以北美銷售的產品才有看配方的意義,其他地區銷售的狗糧無法通過看成分表來分析糧的好壞,但可以大概地看下“肉”的多少等。

一、優質蛋白的秘密

第一個成分是有名稱的動物蛋白,比如羊肉、雞肉、牛肉等。如標注為“肉類”,則代表該產品的蛋白質來源可疑且品質低。而如第一成分為大米、玉米等植物性蛋白,那麼該狗糧也無法成為頂級狗糧。同理,動物蛋白粉也應有名稱(如牛肉粉),而非用“肉粉”代替。

不過如果第一成分為雞肉粉、魚粉等,雖然能滿足狗狗對於蛋白質的需求,但此種狗糧並不能達到頂級的標準,最多為中檔糧。

新鮮肉類位於成分表首位時,動物蛋白粉起輔助作用,增加動物飲食中蛋白質總量。鮮肉或凍肉包含大量的水分,分量很重,如果鮮肉位於成分表首位,另一種動物蛋白質就應該位於成分表的前三位左右。鮮肉或凍肉所含蛋白質不夠滿足乾糧中蛋白質的需要,因為它們含水65-75%,蛋白質只有15-25%。相反,動物蛋白粉——肉,骨,皮,結締組織——只有10%水分,蛋白質多達65%。

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蛋白質含量越高,狗糧就越好。事實上,蛋白質含量過高的狗糧反而會給狗狗的身體帶來更多負擔,因此主人們也不要選擇蛋白質含量過高的狗糧。

二、穀物的困惑

主人們可能自己也會跟寵友討論到底是要選擇有穀物的狗糧、還是無穀物的狗糧。業內人士表示,現在很多狗狗患上肥胖症、糖尿病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長期吃穀物造成的,因此一般頂級狗糧中都無穀物。

三、油脂的來源

冷榨萃取的植物油(如排在油脂來源第一位為特別推薦)。

SunflowerOil(葵花籽油)、Safflower Oil(紅花油)、Olive Oil(橄欖油)、Canola Oil(芥花籽油)、Almond Oil (杏仁油)、Sesame Oil (芝麻油)。

四、蔬菜?!水果?!

新鮮未經處理的有營養食物成分呈現出自然繽紛的色澤,其中富含維他命、各種酶類和抗氧化劑。對一兩種食物“組成部分”(一種成分的副產品或部分,如馬鈴薯渣或米糠)出現不要感到驚訝,特別是如果它們在表中含量很低時。

但是,在食物中如果出現幾種這樣的成分並且在成分表中含量較高的話顯然不夠理想。

五、能免則免的成分(如排在成分表前三位以後,數量不多可接受,但會影響狗糧的性價比)

包括玉米、大豆、黃豆、小麥、麩粉、糠、甜菜漿、番茄渣,及其它穀物類副產品,植物性蛋白。

corn(玉米)

CornGluten Meal(玉米麩粉)

DriedPlain Beet Pulp(幹甜菜漿)

DriedEgg Product(幹蛋製品)

PotatoProtein(土豆蛋白)

DriedEgg Product(幹蛋製品)

GroundWhole Corn(研碎全玉米)

GroundWhole Wheat(研碎全粒小麥)

wheatgluten(小麥麩)

TomatoPomace(番茄渣)

Cornmeal(玉米粉)Brewers rice(釀酒米)

Soyflour(黃豆粉)

soyaoil(黃豆油)

AvocadoOil(牛油果油), Avocado Meal(牛油果肉粉)【此項有爭議】

六、對這些成分堅決說不

不明來源的肉類、脂肪、肉類副產品、肉骨粉,濃縮植物性蛋白。

Poultryby-product meal(禽類副產品粉)

PoultryFat (禽類脂肪)

poultrymeal(禽肉粉)

Animalfat preserved with mixed-tocopherols (form of Vitamin E)(動物脂肪)

Meatand bone meal(肉骨粉)

RiceProtein Concentrate(濃縮大米蛋白)

ricehulls(稻殼)

Animaldigest(動物消化物)

當然,除了配方外,主人在挑選狗糧時還需注意狗糧的加工工藝等,

我們會在後面的文章中繼續跟大家分享挑選狗糧的一些注意事項。注: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歡迎網友提出自己的觀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