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狗狗吃營養品,你真的補對了嗎


狗狗

隨便逛一下寵物店或者寵物網點,令郎滿目的狗狗用保健品,從小時候的奶粉鈣粉,到大一點的微量元素、維生素,可以說是一應俱全。

但是狗狗真的需要補充那麼多的補品嗎?給狗狗吃補品真的對他們好嗎?主人有沒有充分瞭解過每個產品是不是真的適合自家的狗寶貝呢?
依據體型和生長階段的不同,需特別吸收的營養成分也不同,小型犬因體型小,每日所需吸收的熱量沒有大型犬多,加上下顎不宜咬太粗、太大的食品,需餵食顆粒小但高熱量的狗食,以及對心臟有益的營養素;中型犬容易有皮膚上的疾病,飲食需注意維他命、脂肪酸和礦物質的吸收;大型犬則較容易有關節上的疾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皆是對關節保健有效的物質。
而哺乳時期的新生犬,能在母乳中獲得大量所需的營養,提升免疫力,因此不需再額外補充,
倘若母犬無法親自喂哺,必須選用代奶粉避免小狗狗消化不量;兩個月以上的幼犬,是成長發育的關鍵。
不論是維生素、礦物質還是脂肪、糖類等皆須均衡地吸收,成犬則須著重對骨骼、消化系統、皮膚有益的營養,並可適時補充能活化細胞、延緩老化的維生素、卵磷脂;至於老犬,在營養素的補充上需充分瞭解狗狗的身體狀況,選擇適當的補品,而不是一股腦地都喂給它。
鈣:缺鈣會影響骨骼、牙齒的發育,理想的鈣磷含量為1:0.8,若過度補充鈣質會造成鈣磷失衡。
蛋白質:其中粗蛋白成分為提供熱能的主要來源,能促進新陳代謝維持一定的活力與體力。
維生素C:促進抗體形成,強化免疫系統。
維生素B:若缺乏維生素B,易食欲不振,
引發嘔吐等症狀。
維生素D:可幫助鈣質吸收,但若過量易引起骨質鈣化。
Omega3 & Omega6:屬必需脂肪酸,能促進食欲,保護皮膚和毛髮。
左旋肉堿:左旋肉堿可促進脂肪代謝,幫助維持理想的體重。
卵磷脂:具有保養神經、促進腦部與中樞神經的發育的功用,對刺激記憶和智力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營養品是補充狗狗平時攝取不足的養分,如老犬在消化機能上退化,無法完整吸收狗食裡的營養,搭配滴服營養膏能有效幫助吸收流失的營養。一般而言,品質良好的幹狗糧皆具備了所有的營養素,且比例均衡,但已習慣與人類相處的狗狗,在環境與生活習慣的差異上,配合使用營養品,可以更有效地做好健康管理,預防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