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要吃營養品嗎

益生菌、維他命、魚油等營養品可為狗狗帶來營養,但千萬不能把它作為藥來使用。立德動物診所吳子峻醫生強調,當狗狗還處於年幼的時候,狗糧才是關鍵。因為優等品質的狗糧所含有的成分配方已經可以補足狗狗所需營養,一般來說,價格越高配方就越完善。只要做好基本的餵食,就不必額外再為狗狗增加營養品了。特別是小型的狗狗,對營養品的添加與否寵物主則要考慮得更加慎重。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金毛犬、大型體格的狗狗則可以補充一些美毛類或者鈣元素類的營養品。為了保證狗狗的健康,

寵物主在狗狗尚小的時候,狗糧方面多下些功夫,狗狗就會健康地成長。正如吳醫生所說,狗狗不需要太補。1歲至6歲的狗狗可以補充蛋白質。另外,南方天氣潮濕,當狗狗皮膚出現問題時,可以餵食脂肪酸類的食物即魚油;長毛狗狗還可以添加美毛粉或者營養膏。7歲以上的狗狗已經進入了老年期,補充纖維素可以有助於腸胃消化。

哪些狗狗需要吃營養品?

1、對於長期挑食,不好好吃狗糧,或是吃人吃的飯,飲食結構很單一的狗狗,有必要補充一定的營養,比如維生素、礦物質等。

2、對於身體不好,體弱、年老的狗狗,因為飲食量少容易引起營養不良的狗狗。

3、因為疾病需要特別補充某種維生素或是礦物質的,比如皮膚疾病可以把吃維生素B當成是輔助治療。


4、明顯身體缺乏某種維生素或是礦物質的,比如缺鈣引起的抽搐和異食癖的狗狗。

狗狗的營養品和補品有哪些?

1、補充維生素類的:比如多種維生素的複合粉末或是藥片。

2、營養性的:以補充蛋白質、多種營養為主要功能的,比如營養膏。

3、補鈣的:鈣粉、鈣片等等。

4、美毛的:針對狗狗的皮毛的美麗和營養有許多種美毛的營養品。

5、補充色素的:比如海藻粉之類的給狗狗補充色素的東西。

注意:若家中狗狗食用品質較好的狗糧,則無需增加補品或是營養品。故有針對地選擇狗糧可能比吃補品對狗狗更好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