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老狗要防止哪些疾病


秋田犬(詳情介紹)

雖然很多人都不服老,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由於年齡的關係身體的很多機能與年輕時相比要相差很多。

就像NBA球員一樣,儘管你年輕時有著出色的天賦,但是到了一定年紀,你也不可能像年輕時那樣肆意的跑、跳。狗狗也同樣是如此,到了一定的年紀,它們的身體也會有很多的問題,所以對於老狗要防止哪些疾病,我想每個主人最好都瞭解一下。

老年的狗狗身體營養容易流失,而對營養的攝入能力也在慢慢下降,因此老年狗狗很容易缺乏營養,比如說鈣營養等等。所以很多的老年狗狗都患有骨骼、關節炎等疾病,這是老年狗狗要防止的疾病。平時在餵養老年狗的時候,要準備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特別是要加強鈣營養的補給,保證老年狗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很重要。

口腔疾病也是老年狗需要防治的疾病。如牙周炎、牙齦炎等等。

年老的狗狗牙齒磨損嚴重,發黃嚴重,而且會有牙齒脫落造成咀嚼食物困難的情況。對於一些過硬的食物它們比較難咀嚼,而且也不易消化。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更要堅持給老年狗狗刷牙,而且最好能定期看牙醫,做專業的口腔護理,保證寵物狗口腔健康,防止疾病發生。

對於老年狗狗來說,身體素質下降也就導致了它更容易生病,此時的狗狗有可能患上任何疾病。而要防止狗狗生病,平時的飼養和管理非常重要,冬天要做好保暖工作,太熱或太冷的天氣不要隨便讓它們到外面走動。可以選擇較為暖和的時候帶著它們多散散步,但是時間不要過長。儘量選擇軟一些的食物,或是幫它們泡軟再進行餵食。

狗狗用它們的一生陪我們走過了很多的歡樂時光,因此在它們年老時我們對它們的照顧也是義不容辭的,平時對於飲食與護理管理一定要做好,適當的帶它們 做些運動,這樣對它們的身體有好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