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冬季如何為盆景除蟲防病

寒冷冬季對於盆景中的害蟲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季節,所以這個季節也是除蟲防病的好時機,那麼冬季應該如何為你的盆景做好除蟲防病的工作呢?


盆景

一、清理盆景園。入冬後,徹底清除枯枝、落葉、雜草、爛果等,刮除樹樁盆景枝幹上的翹皮、病皮、裂皮、病斑及介殼蟲等越冬蟲體,及時進行集中燒毀,以消滅越冬病蟲。

二、塗白除蟲。冬季清理完盆景園後,在樹樁盆景的主幹、大枝及樹樁上用10份水、3份石灰、0.5份石硫合劑原液、0.5份食鹽、油脂少許混合塗刷,可殺死樹樁、枝幹上的越冬病蟲。

三、灌洞除蟲。在樹樁、枝幹上發現蛀蟲洞,用針筒注入160倍波爾多液,然後用石灰漿封洞,可有效消滅洞內害蟲。

四、修剪防治。結合樹樁盆景的冬季整形修剪,剪去樹樁上的枯枝、僵果、死芽以及殘留在樹上的吊繩等雜物,對樹體進行一次徹底的修剪(應注意保持優美的造型)、清理,

並將清理下來的各種病殘物堆積燒掉。另外,已經衰老的觀果盆景的果枝和枝組成,也是越冬害蟲的潛伏場所,應及時修剪防治,並在保持盆景優美姿態下進行更新復壯。

五、翻土施藥。冬季,在樹樁盆景的盆內均勻撒施藥土(50%辛硫磷乳油500克,拌細土50千克),然後翻耕盆土,將藥土翻入土中,毒死在盆土中越冬的害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