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你知道狗狗搖尾巴的秘密嗎

狗常常用搖尾巴的方式向人示好,然而,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生物學系一個研究小組發現,尾巴向左擺可能是狗更為友好、親近的表現。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該項研究結果顯示,狗面對陌生同類時,尾巴傾向於向左擺;而在面對人或其它動物刺激時,狗尾巴則傾向於向右擺。

研究人員製作了一隻可以遙控其尾巴左右搖擺的狗模型,模型與真狗大小相仿,以人造皮包裹。隨後,他們把500多隻真狗靠近模型時的行為反應拍了下來。

結果顯示,當狗模型的尾巴擺向左邊時,絕大多數狗毫不猶豫地走近模型;而當尾巴擺向右邊時,

靠近模型的狗則變得小心謹慎,不少狗望而卻步。

研究人員猜測,可能正是模型尾巴的擺向給接近它的狗某些暗示,讓它們作出截然不同的反應。

動物心理學家馬格福德指出,先前有研究證明,狗和人一樣,有生理上的偏側性。“如果你給狗指令或信號,最好用左手,因為狗傾向於看左邊。這在其它動物中並不常見。”

相關研究

狗的偏側性

關於狗的生理偏側性,澳大利亞先前做過研究。

悉尼大學的麥克裡維博士經研究後發現,15%的狗習慣使用右爪,15%的狗則是“左撇子”,其餘70%的狗沒有明顯使用偏好。同時,雄性狗中“左撇子”更多,而雌性狗中“右撇子”居多。

麥克裡維認為,偏側性研究有助於人們進一步理解人類生理偏側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