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搖尾巴都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狗尾巴的動作也是狗狗的一種“語言”,一種表達。


哈士奇(詳情介紹)

雖然不同品種的狗,其尾巴的大小和形狀各異,不過它們尾巴的動作表達的意思卻大致相似。

雪納瑞狗狗儘管尾巴比較短,但是表達的意思也和其他的狗狗是一樣的。

一、狗狗搖尾巴的具體含義一般在見到主人高興或興奮時,狗狗就會搖頭擺尾。尾巴不僅左右搖擺,還會不斷轉動。

此外,尾巴下垂,意味危險;尾巴翹起,表示喜悅;尾巴夾起,說明害怕;尾巴不動,顯示不安:水準地快速搖動尾巴,象徵著友好。

二、狗尾巴的動作也與狗主的音調有關狗尾巴的動作也與狗主的音調有關,如果狗主用親切的聲音對它說“壞蛋!壞蛋!”,狗狗也會搖擺尾巴表示高興。

相反,如果狗主用嚴厲的聲音說“好狗!好狗!”,它仍然會夾起尾巴表示不愉快。也就是說,對於狗來說,人說話的聲音僅是聲源,而不是語言。

三、狗尾巴的活動與嗅覺和特殊的肛門腺關係密切有的時候,狗尾巴的活動與嗅覺和特殊的肛門腺關係密切。肛門腺使每條狗具有自己獨持的氣味。

一條興奮的狗會搖動尾巴傳播氣味;一條受驚嚇的狗會把肛門腺掩蓋起來,不再排放氣味。總體來說,狗狗尾巴擺動的頻率能反映興奮與健康程度:擺動得越快表示越興奮與健康;擺動得慢,表示雖然有興奮感,但不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