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瞭解狗狗搖尾巴的秘密

狗尾巴有什麼可說的呢?真是太多了,狗狗的尾巴可以告訴我們它是高興還是生氣,是害怕還是開心,狗為什麼搖尾巴呢?為什麼有的時候會把尾巴緊緊的夾著呢?為什麼有些狗狗要斷尾呢?

其實看似很平常的事情,其實裡面也有不少知識呢,我搜集了一些相關的知識,咱們一起來做個狗尾巴知識的普及吧。

狗尾巴的骨頭:

當你輕輕捏狗狗尾巴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到裡面有一節一節的骨頭,雖然我不想把狗尾巴和醬豬尾放在一起來說,不過不得不說的是其實裡面結構是很象的。狗狗的尾巴根據品種的不同數量的多少會有些差別,

但總的來說是有20塊左右。

為什麼有時狗會夾著尾巴:

狗在害怕或是認輸的時候會夾著尾巴,因為在狗狗的肛門左右有兩個腺體,會釋放出12種它們獨特資訊的氣味,當它夾著尾巴的時候,就是為了儘量少的發出自己的氣味,這表明了它們認為自己的地位要比別的狗或是人低下,所以把自己張揚的氣味要收斂起來。這一點我有很深的感覺:那只我撿來的流浪狗在剛到我家的一個月內一直是夾著尾巴的,只是偶而會對我搖搖尾巴,和當當在一起甚至和貓在一起的時候都會夾著,而現在它和當當已經成了好朋友,再也不夾著尾巴做狗啦。

狗為什麼搖尾巴:

書上說,狗揺尾巴類似於人的微笑,

用來表示友好;不過據我的觀察,這通常是指狗狗那種歡快的揺尾巴,有的時候狗要發起進攻前,尾巴會緩慢而僵硬的揺動,但不管怎麼說,它都是在表現一種情緒,不過多數情況下來是表示快樂的,特別是當主人來到它面前的時候。聽說如果沒有人,狗是不會搖尾巴的,如果你有家裡沒人時狗狗的錄影,拿來和我分享一下,我真想知道是不是這個樣子的。

關於狗斷尾:

有些狗要參加比賽就需要斷尾,這完全是為了滿足人類的審美需要的一種做法,在狗狗剛出生幾天的時候,從狗狗的第一節尾椎骨處截斷。據說英國古老牧羊犬最早的斷尾是因為斷尾說明這只狗是一隻放牧的工作犬,可以免征相應的稅收,

由此流傳下來的。不管是什麼原因,我都覺得這是一種很不人性的作法,我對於我家的那窩小狗都做了斷尾覺得十分慚愧,因為那個時候還是初養者,不懂得要尊重狗狗。另外,如果要做斷尾,一定要保留一至兩節它的尾椎,齊根斷尾是會影響狗狗的平衡的。

不要抓狗尾巴:

這點不僅出於對狗的尊重,更是出於安全。記得前年有條新聞,是一個孩子被狗咬死,就是因為那個孩子一直在用力揪狗尾巴。畢竟狗狗不同於人類,它只會用最直接的方法保護自己,而且對於動物來說從背後攻擊比從正面的攻擊更容易產生恐懼感。試想一下,如果有個拿著刀的人站在你背後是不是比站在你面前更讓你害怕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