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搖尾巴不一定代表開心


八哥犬

絕大部分的人都會認為狗狗搖尾巴是因為它們很開心,但我要告訴你事實,它們搖尾巴也有可能是發怒或害怕的表現。

一般說來,狗狗搖尾巴是在向人類或其他動物傳達三種資訊——表示好感、表示警戒和表示害怕。

一、表示好感

這時你可以發現狗狗的尾巴會自然搖擺,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顯得很放鬆。對於狗狗為什麼會在高興的時候出現這樣的行為,有人表示,狗狗是通過聞屁股來認識同伴的,當狗狗見到熟悉並且友好的同伴出現時,它們就會搖尾巴以散發氣味好讓對方知道“是我,我是你的好朋友”。

二、表示警戒

當狗狗發現有異常情況時,它們會把尾巴舉得很高,同時會僵硬地左右擺動,這種動作的出現意味著它們已經做好準備要保護自己的家人或地盤。如果帶有威脅的人或其他動物不聽警告,狗狗就會用眼睛盯著對方、並發出低吼聲,

有些狗狗的毛髮還會豎立起來。如果狗狗的尾巴搖動速度變快,那麼它們將很快發起進攻。

三、表示害怕

狗狗害怕時,通常會夾低尾巴,不少狗狗都不會正眼看其他人或狗狗,而我們也可以一眼看出狗狗害怕的情緒。對於流浪狗或不認識的狗狗,即使是想示好,你也不能貿然接近,因為有些狗狗在害怕的時候看到有人靠近會發起攻擊,狗急了可不只是會跳牆,它們也是會咬人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