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鬥魚的品種及特徵

泰國鬥魚
泰國鬥魚最初發現于泰國(暹羅),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體紡綞形,側扁。原有野生品種色彩單調,雌魚呈淡褐色,雄魚呈咖啡色或黑色。雌魚的鰭、體型均比雄魚要小;雄性鬥魚的背鰭扇形,各鰭顏色也較雌魚亮麗。因極具攻擊性,又稱為搏魚,若兩雄魚同缸飼養必鬥個你死我活。一般體長6釐米,最大可達8釐米。喜生活於弱酸性軟水中,水溫最低不能低於20℃。喜食孑孓。在經過人工訓養後已出現紅、綠、藍等異彩紛呈的色彩。是屬於泡沫型繁殖的魚種。

展示型鬥魚

展示型鬥魚是由野生種泰國鬥魚經過人工不斷的雜交、選優、定向培育而成的觀賞價值及飼養價值都極高的魚種。

它們有著絢麗多彩的體色:紅、藍 、黃、綠、黑、乳白、鐵銹藍……變幻莫測的色彩另人眼花繚亂,如同走進了一個七彩世界。依據鬥魚鰭色與體色之間的不同變化,可以將其分為三類:各鰭色調與體色協調一致的,整個魚只呈現出單一色彩;鰭色與體色分別呈現兩種色彩變化的,不僅使擴大挺拔的鰭更加張揚,而且使整條魚更富於變幻;體色與鰭色交錯渲染形成獨特花紋的,如蝶翼,在魚體和魚鰭色彩交接處分佈有白色放射狀紋路,魚鰭1/2處逐漸轉變為玻璃般透明的顏色,猶如色彩斑斕的蝴蝶翅膀,形成魅力獨具的色彩與風格。除了豐富多彩的體色外,
變化多端、形態奇異的鰭型也是展示型鬥魚極吸引人的地方。依其形狀的不同又有圓尾鬥魚、扇尾鬥魚、三角尾鬥魚、半月鬥魚和冠尾鬥魚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