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高溫後應該如何為樹木澆水

炎熱夏季對於很多植物來說如果不好好養護的話,就會出現疾病甚至死亡。在持續的高溫後,樹木會進入新一輪的成長期,那麼,應該如何為樹木澆水呢?


夏季為樹木澆水也要注意方法

乾旱過後,第一要務是澆水,但怎麼澆水卻非常有講究。乾旱導致土壤嚴重缺水,樹體水分也因蒸騰而保有量不足,此時給樹木澆水,要本著循序漸進、先少後多的原則,先澆小水,然後再澆透水,逐漸讓土壤恢復正常結構,有條件的可以使用微噴或滴灌,這樣澆水不僅澆得透,而且利於植物吸收,對植物生長非常有利。此後的時間裡,要注意保持土壤墒情,可採取中耕保墒,穴盤覆蓋等措施,減少水分蒸發。為了使水分更好、更快地滲透到深層土壤,在澆水前,還應對樹穴進行鬆土,為了提高根系對水分的吸收,也可對較小的樹穴進行擴穴處理,增加受水量。對於秋季持續乾旱的,

還應繼續澆水,但澆水量應堅守幾個原則,一是以保持土壤大半墒狀態為宜;二是以樹木樹葉不萎蔫,樹葉正常,新梢顏色嫩綠,不蔫梢為宜;三是以樹木不秋發徒長為宜。對於旱情緩解,有正常降水的,可不再澆水,而且要防止秋澇,大雨過後,對於一些不耐水淹的樹木應及時將樹穴的積水排除,防止水大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