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季環境容易造成康乃馨死苗

如果你有過栽培康乃馨的經驗,一定會發現炎熱夏季康乃馨的死苗會增多,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其實康乃馨在炎熱夏季死苗多的原因有很多,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由於外界環境引起的夏季康乃馨死苗多的原因。


康乃馨

康乃馨插條插入苗床後,需要人為地創造良好條件,使其充滿生機,儘快產生根原基,萌生健壯的根系。植于大田的幼苗,雖然其根系一定程度上可吸收水份和養分,保持機體生機,但在生存環境迥異的條件下,幼苗無法在短時間內適應外界環境,尤其是秧苗素質稍差的幼苗。

另外,6月以後氣溫回升較快,連片的塑膠竹棚內勝似酷暑,氣溫超過30℃,並且天氣時常出現暴雨,暴晴,使低矮簡陋的竹棚內尤如蒸籠,悶熱、潮濕、通風不良。這樣的天氣迫使幼苗蒸騰加大,呼吸加強,體內營養損失,加之苗期澆水過多,土壤含水量高、氧氣含量低,

新根幾乎不長,老根吸附力弱,人為造成幼苗生長不良環境,致使幼苗死亡增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