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紅楓盆景的風格簡介

紅楓盆景又名紫紅雞爪槭、紅鴨掌,紅楓的可栽培性比較好,所以也常被製作成盆景,觀賞價值會更高。那麼究竟紅楓盆景有哪些風格呢?


紅楓盆栽

紅楓的繁殖可用青楓、雞爪槭、元寶楓等作砧木,在夏季植株生長旺盛時以芽接或靠接的方法進行嫁接。砧木既可用2至4年生的實生苗,也可用生長多年,古拙質樸的老樁上萌發的2年生枝條。嫁接成活的植株可在春季發芽前移栽,栽後澆透水,放在光線明亮處養護,經常噴水以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植株活穩後每20至3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以促進其生長。

紅楓可根據樹樁的形態製作成直幹式、斜幹式、曲幹式、臨水式、懸崖式等不同形式的盆景;也可數株合栽於一盆製成雙幹式、三幹式、叢林式等形式的盆景,製作叢林式盆景時要選擇高低、大小不一的植株分組栽種,並配以山石、青苔及其他配件,

以表現“楓林醉染”的意境。因其葉片較大,樹冠不宜製成雲片或雲朵狀,可修剪成高低協調、瀟灑飄逸的自然式。造型方法以修剪為主,蟠紮為輔,對於一些枝條可進行牽拉,以使其佈局合理。紅楓盆景宜用白色石盆、綠色釉陶盆、黃色紫砂盆,而不宜用紅色或紫色等與葉色相近的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