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澇害及病蟲害易造成月季老化

月季花養殖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枝條細弱而少花、修剪後枝條乾枯,葉片、花瓣質薄而色淡,葉片黃化脫落等情況,這種情況往往是月季老化的表現。一般,澇害及病蟲害是月季老化的兩個主要原因,小編就為你分析一下澇害及病蟲害對月季老化的影響及處理方法。


月季花

1、澇害其表現為葉片黃化脫落,枝條枯萎,部分根系腐爛。有酒糟味。對受害嚴重的植株或澇情難以排除者,應重剪後掘起,抬高地勢後再行栽植,受害輕者可用植株基部堆土的方法,激發根頸部產生不定根,從而起到緩解的目的。

2、病蟲害真菌類引起的葉斑類病害和白粉病,造成葉片大量脫落,影響花面的形成,嚴重者因葉片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死亡。病菌從5月底6月初開始浸染,7至8月高溫雨季時為發病高峰。從5月底開始,噴波美0。3至0。5度石硫合劑,每週一次,連續2至3次。7至8月若有嚴重暴發徵兆,

噴40%福美砷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週一次,連續噴藥3次,可有效地防治。若雨水多,應相應增加噴藥次數。蟲害以蛀幹害蟲天牛危害最重。6月中旬至7月剪去被天牛幼蟲危害的枝梢,是防治天牛的關鍵性措施之一,如果這一環節沒抓住,幼蟲蛀入一主幹,將給防治增加困難。秋分、清明前後檢查樹體,用80%敵敵畏乳劑5至10倍注人蟲孔,然後用泥封口,即可殺死天牛幼蟲。其它食葉害蟲一經發現,可噴800倍的久效磷藥劑,殺卵及幼蟲,有效防治食葉類害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