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一個狗狗太孤單,家養兩隻狗的常見問題解析

喜歡狗狗的主人們一定會覺得一隻狗狗的陪伴怎麼夠,於是就會考慮再為狗狗找一個夥伴可以陪著他們度過主人不在家的時間。但要如何才能讓原本的狗寶貝接受新來的狗狗呢?其實狗狗也有他們自己的地盤意識的,就讓小編來告訴你如何才能正確引薦狗狗們交新夥伴。


飼養兩隻狗狗前瞭解好狗狗的習性很重要

一、最好不要養兩隻同性狗狗
1、你最好買異性狗,如果是同性狗而且都是公的,就避免不了他們兩個打架。因為公狗總會會因為占地盤或者爭取主人的愛而打架。
2、首先你要挑選異性狗,而且兩隻狗的年齡不要差太大,要不然體型大的狗會欺負體型比他小的狗。
3、剛開始你就要確定一隻狗狗作為你家狗狗中的老大。建議選先到你家的狗狗。以後餵食,洗澡,玩耍,都要先給它餵食,先給他洗澡,讓狗狗明白他的地位沒有變。


4、你的這些舉動就會讓新帶回家的狗狗明白他的地位不如原來的狗狗,他要尊重對方,但是你也要讓他明白你也是很愛他的。


兩隻狗狗比較容易出現打架的情況

二、第二隻狗狗到家的常見問題
1、第一隻狗狗排斥新狗狗
主人不要在它面前表現太多對新狗的關心和照顧,

雖然這很難,但一定要做到。尤其不要因為新歡的到來而忽視對舊愛的寵愛,要讓它覺得你還是很愛它的,新歡並不會對它有多大的影響。這樣一段時間後,它們的關係才有可能得到改善。
2、第一隻狗狗對新狗狗過分熱情
將新來的小狗關在籠子或圍欄裡,這樣可以使它和家裡原來的狗相互認識,並且不會有任何直接的接觸,當它們都已經熟識並且不再有太多的新鮮感時,主人再放它們共同玩耍。重複這個過程幾次之後,兩隻狗兒就可以在一起相處了。
3、新狗狗反客為主
對待新狗狗這種反客為主的行為決不能手軟,需要嚴格管教新來的小狗,因為這種行為已經說明它有很強的佔有慾和主觀意識,
如果沒有一個合理的訓練,以後它會很快變成難以控制的麻煩。
三、如何安排兩隻狗狗第一次見面
1、將新狗狗接到家中以後要給它一個獨立的空間,不要讓家裡的任何人、狗或貓打擾它,給它一兩天時間,讓它好好適應和認識自己的新家。
2、新來的小狗和家裡的原來的狗狗見見面,如果狗表現得不錯就好好獎勵它一下。千萬不要忽略了第一隻狗狗的感受。
3、在你的監控下,讓兩隻狗狗在一起相處、生活一段時間,通常,如果在一周以內都沒有什麽問題出現,那你就可以放心大膽地讓它們快樂地生活啦。
4、選擇第二隻寵物的時候,應儘量選擇容易和其他狗相處的品種,比如金毛尋獵犬、拉布拉多獵犬、美國可卡、柯利牧羊犬、喜樂蒂、邊境牧羊犬、薩摩耶犬、哈士奇(詳情介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