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耳朵常見問題解析


金毛犬(詳情介紹)

有些狗狗的耳朵很容易出現季節性發炎等問題,如果不加以好好護理就會嚴重,小編來告訴你幾種狗狗耳朵的常見問題,

各位主人趕緊來學習一下吧。
一、狗耳朵疾病:長耳犬或耳翼長有厚毛的狗,毛髮過多造成耳道過熱和耳垢堆積,引發細菌感染。此時要拔出狗狗耳內死毛,清除過多耳垢。修剪耳道內毛髮。
二、耳道分泌物:外耳道有分泌物表示有感染,有外耳炎,具體症狀為外耳有黑色顆粒,有臭味黑色液體或有黃綠色濃稠分泌物、疼痛、耳翼腫脹,應儘快送醫診治。
三、狗耳翼腫脹:耳翼腫脹一般都是耳內血管破裂,血裂聚集形成血液腫。狗狗會搖頭、抓耳、歪頭、耳翼有柔軟流動性腫脹區,應送醫治療,若不治療血腫塊會形成斑痕、收縮、耳翼會變形。
四、狗狗耳朵痛:狗狗耳道有膿樣分泌物,黑色臘樣物質,太多毛髮,耳翼腫脹、歪頭、抓耳、碰觸會痛。
有膿樣分泌物表示有感染,要送醫治療,太多耳垢或毛髮可自行清除。
五、狗聽力不佳:狗狗對呼叫沒有反應,顯現疼痛,有分泌物,這種情況可能是慢性疾病,耳道阻塞,先天疾病造成的,如果移除毛髮與耳垢還不能好轉,就該送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