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接受疫苗後的常見問題


狗狗注射部位起包,可能是進針不完全

基本上所有的藥物都有著一定的弱毒性,所以我們才一直強調為狗狗注射疫苗應當選在狗狗身體健康的狀態下進行。

當然我們也要注意,由於狗狗的個體差異,以及注射疫苗時的方法,都有可能會導致狗狗出現一定的不良現象。比如狗狗注射完疫苗後,精神會顯得有些差,這是正常現象,一般過幾天就會得到改善,此外一些狗狗在注射疫苗過後還會出現其它相關的問題。

一、注射部位起包

一般狗狗在注射疫苗之後會出現一個包是由於在注射時進針不準確所導致的。不過這個問題並不大,我們可以用吹風機在包的周圍吹上一段時間,或是用溫毛巾敷在包上面可以加速藥物的吸收,過一段時間之後,這個包會慢慢地消下去。

二、注射部位化膿

一般這樣的情況出現的概率比較低,因為這大多數是因為在注射前沒有做好消毒工作導致的。

不過一般在醫院注射,醫生都會在注射前用酒精棉球擦一下需要注射的部位。所以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自己為狗狗注射疫苗的飼主身上。


有些狗狗注射完疫苗後精神不佳也屬正常現象

三、局部掉毛

有些狗狗在注射完疫苗之後會出現局部掉毛的情況,這可能是因為注射時,針頭將血管捅破,使其出現了栓塞,毛囊長時間供血不足就會導致該部位出現脫毛的現象。

四、精神不佳

一些狗狗在注射完疫苗之後並不會出現什麼不良反應,但是一些體制偏差的狗狗則會出現,精神不佳、食欲不振的情況,這樣的現象一般來說也算比較正常,畢竟疫苗本身就是一種病毒,或多或少會對狗狗的身體產生一定的影響。只是這樣的現象一般在2-3天之後就會得到改善,如果狗狗連續好幾天都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的話,最好帶狗狗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