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百合花花蕾期及苗期管理要點

百合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用來增添家居氛圍的觀花植物,但是百合花的花蕾期及苗期管理都是需要特別注意的。究竟在百合花園藝種植過程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百合花

一、苗期管理

一般在4月下旬或5月初這個階段,當苗高10釐米左右時,一般畝施腐熟的菜餅肥25-50公斤,或腐熟的豬糞尿30擔(不能施含氟、氯的化肥,更不能施未經堆漚的豬糞尿),條施或穴施,施在距百合苗6-7釐米處,施的太近容易引起“爛苗”,施的太遠,肥料又容易流失。同時苗期應視勞力情況,及時中耕l一2次,有條件的要雨後勤耕(一定要淺耕),中耕的深度4-6釐米,行間深,株間淺。

二、花蕾期管理

一般是在4月下旬或6月初,此段時間的管理主要是在5月上旬,結合培土,進行一次中耕,深度6-7釐米,以促進根系多而深紮,控制地上莖增長。以收穫鱗莖為目的的栽培,要及時在花蕾轉色而未開時,

摘除花蕾。同時要注意摘掉的花蕾不能丟棄在田間地頭,要集中處理,以防留下菌源。花蕾期施肥主要是巧施,一般要按天氣、土質、基肥和苗肥的用量,植株的長勢長相來確定追肥的時間、數量和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