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梔子花的環境需求

梔子花的栽培難度其實並不大,但是由於梔子花對於環境的要求比較大,所以在栽培梔子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環境問題,溫度、濕度及光照對於梔子花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


梔子花

梔子喜溫暖濕潤,喜陽光又畏烈日曝曬,也能耐陰,不甚耐寒,生長適溫18~22℃,越冬溫度5℃以上,可耐-5℃的低溫。梔子花在北方養護最大的問題是黃葉,還有當時購買時花很多,養了一年看不到花了。

這是因為梔子花對土壤酸鹼度非常敏感,最適宜的pH為4.5~6,當pH大於6.5時,就會出現缺鐵的黃葉,因為北方的土和水都是鹼性的,在選購時盆土的pH比較適宜,由於不斷澆水,使土壤逐漸鹼化,缺鐵主要表現新葉上先發黃,葉脈還是綠,嚴重時變成黃白色,葉尖和邊緣焦枯。高溫高濕強光不通風亦會造成下部葉片發黃脫落。

還有冬季凍害或生長期土溫低於18℃,亦會造成功能性的缺鐵。因此,栽培梔子花必須用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pH5~6的沙壤土,

南方用山土或稻田土栽培,北方要配培養土,一般為腐葉土(泥炭)4份,園土4份,沙1份,堆廄肥1份,每100平方米加1~3千克硫磺、硫酸亞鐵(或硫酸鋁)。澆水一定要用礬肥水,防治黃葉病最好是有機肥料與硫酸亞鐵混合施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