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梔子花的栽培要點

很多花友對於梔子花都清幽杜仲,由於梔子花在冬季就開始孕育花苞,但是要到夏季才開始開花,這種隱忍的精神也是很多花友非常喜歡的。梔子花花香濃郁,在家中種上一盆還能夠改善家居環境,可以說作用非常多。


梔子花

一、選擇酸性的盆土

適宜的pH值為5至6。栽培用土可選腐葉土、泥炭土或漚制鋸屑加一半的園土,忌用陳牆土和煤渣

二、勤澆水

盆土表面見幹就澆水,晚上可用噴壺向葉面淋水澆施。生長過旺、節間較長的,晚上不澆水,早上太陽出來再澆水。

三、勤施肥

在培養土中可加入3%腐熟餅肥作基肥。生長季節用餅肥加硫酸亞鐵漚制的礬肥水每週澆一次,現蕾期澆1次至2次0.1%磷酸二氫鉀水溶液,酷暑期氣溫35℃以上和秋季15℃以下時停肥。

四、喜潮濕多陽

梔子喜光,長期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要保持全日60%的光照,才能滿足其生長的需求。

五、冬季休眠好

梔子花在北方的嚴冬後根系會受損害,春季才恢復。所以要將盆花用泡沫塑料等保溫材料將花盆包裹好,保護好根系,放在背風向陽處越冬,春季恢復快,開花早。

六、適時換盆土

家庭盆栽當冠幅達到28釐米左右時,換盆土,如果是換盆的話要連土坨栽入新盆。於春季3月換土較好。

七、適當修剪

根據樹形選留三個主枝,要隨時剪除根蘖萌出的其他枝條。切記梔子花春季不可短截枝頂,否則當年不會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