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穿衣服的利與弊

狗狗穿上衣服,狗狗看起來既可愛又漂亮帥氣呢。同時,狗狗穿衣服還有禦寒保暖的作用。需注意的是,為狗狗穿衣服也會有些小弊端哦,一起來具體瞭解下。


泰迪犬(詳情介紹)

一、狗狗穿衣服的好處

1.防寒保暖:

在這種情況下,是必須給狗穿衣服的,這關係到它的健康。比如吉娃娃,迷你杜賓這類體型很小,且很瘦脂肪含量很低的狗狗,以及很幼小、或是年老的狗狗,它們比較怕冷,抵抗比較弱,在氣溫低的日子裡出門就最好穿上衣服,這樣可以降低它們患病的幾率。

2.保潔的需要:

狗狗不需要常常洗澡,總是洗澡反倒有可能引起它們的皮膚問題。所以是外面比較髒的情況下,穿上衣服可以讓它們長時間的保持清潔,也減少了家長的負擔。

3.保護體表:

帶狗狗出去玩的時候有的時候穿上衣服也有好處,比如,秋天帶狗狗去爬山穿上衣服可以避免狗狗的身上帶回來太多的植物的種子,

也可以防止昆蟲爬到狗狗的毛裡。

二、狗狗穿衣服的壞處

1.引起皮膚病

對於短毛狗狗雖然不存在長毛打結的問題,但是織物對於表皮的磨擦,有可能會引起狗狗的皮膚病,過敏,瘙癢,脫皮都有可能。而且總是穿著衣服容易讓我們忽略狗狗身體表面的一些問題,不合身的衣服有可能會限止狗狗的行動,磨傷皮膚。

2.引起長毛狗的打結:

常穿衣服的狗狗有些部位明顯比不穿衣服的多。比如腋下、脖子,系肩背帶的部位,因為衣服把毛壓得很緊,再加上摩擦為,就很容易形成毛團,如果不仔細梳理很快就成了好不梳開的毛結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