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產後風治療


大麥町犬(詳情介紹)

對於產下幼崽的母犬我們的照料應該比平時更加的注意,至於營養方面也要適當的給與一些提高,因為它們還要照顧著這麼多的小狗,

所以也是比較辛苦的。對於產後的母犬我們也要時刻的關注著它們的身體狀態,因為有些母犬可能會發生產後風等情況,那麼什麼是產後風,對於狗狗產後風治療該做什麼。

母狗產後風是生完狗後由於哺乳造成體內鈣質迅速流失造成的急性抽搐情況,狗狗產後風也可能是日糧中缺少鈣質食物和維生素;妊娠階段中,隨著胎兒的發育、骨骼的形成,母體大量的鈣被胎兒奪去而造成的。這種情況多發生於小型犬,大多出現在產後15天左右,一般沒有任何徵兆,突然發病。

對於狗狗產後風治療,可以嘗試給它靜脈滴注10%葡萄糖酸鈣是十分有效的療法。一般在滴注鈣的1/2量大部分症狀均可得到緩解,

輸入全量鈣後症狀即可消除。10%葡萄糖酸鈣注射液0.3克/千克體重,葡萄糖鹽水30毫升/千克體重,混合靜脈滴注。1次/日,連續2-3天。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我們在平時餵養狗狗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的補充一點鈣質,在產後補鈣尤為關鍵,多注意它們的飲食就能夠有效的避免產後風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