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產後風有何症狀?如何治療?

可能很多的母狗狗在分娩之後都有過產後風的情況,有些情況不嚴重,經過治療很快就沒事了。然而也有些狗狗出現了比較嚴重的情況。那麼,狗狗產後風到底有什麼症狀,又應該如何治療呢?

其實,母狗狗產後風是生完狗後由於哺乳造成體內鈣迅速流失造成的急性抽搐情況,有家長說一般趕緊去醫院輸液治療,很快就沒事了。

此外,狗狗產後風也可能是日糧中缺少鈣質食物和維生素;妊娠階段中,隨著胎兒的發育、骨骼的形成,母體大量的鈣被胎兒奪去而造成的。這種情況多發生於小型犬,大多出現在產後15天左右,一般沒有任何徵兆,突然發病。

要為寵物狗治療產後風,可以嘗試給它靜脈滴注10%葡萄糖酸鈣是十分有效的療法。一般在滴注鈣的1/2量大部分症狀均可得到緩解,輸入全量鈣後症狀即可消除。10%葡萄糖酸鈣注射液0.3克/千克體重,

葡萄糖鹽水30毫升/千克體重,混合靜脈滴注。1次/日,連續2-3天。

此外,還可以減少哺乳次數,逐步過渡人工哺乳;改善母犬的飼養配方,給予含鈣多的食物,幫助狗狗補鈣,通過這些方法來治療狗狗的產後風,讓其能早日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