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提高室溫可使蕙蘭提前開花

蕙蘭是非常漂亮的花卉,但是由於回藍的開花時間一般在4月下旬,但是很多大型花卉展覽都在2月至3月舉辦,所以,想要蕙蘭也能夠趕上花卉展的話,催花就是必要的了。提高溫度,讓蕙蘭提前開花是比較常用的方法,但是使用這個方法的時候也要注意循序漸進,切不可操之過急。


蕙蘭

增溫宜循序漸進,要有適當的晝夜溫差,這是實現蕙蘭提前開花的重要條件。開始催花的時機應視蘭展開幕的日期而定,催多長時間應視催花的溫度而定,溫度高催花的時間要短一些,溫度低催花的時間要多幾天。經過近幾年筆者的實踐和蘭友的共同探索,得出的結論是:蕙蘭的催花時間以30天左右為宜,這樣不但可以最大限度地滿足蕙蘭的春化時間,而且花品也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具體操作過程中要注意溫度的提升必須循序漸進,不能一下子就把催花的蕙蘭所處環境的溫度由0℃至12℃迅速攀升至20℃以上,

必須要有一個溫度的緩衝期,時間不少於3天,應以自然環境溫度為起點,每天提高5℃左右為宜,當小溫室的溫度上升至20℃左右時,就不必再提高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