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為花卉澆阿司匹林水可延緩凋謝

很多朋友都會覺得“花難百日紅”,於是在一些節日後,就會出現丟棄花卉的情況,其實這些花卉還是可以延長花期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個給花卉澆阿司匹林藥水來延緩花卉凋謝的方法。


水仙花(詳情介紹)

流行的盆花主要有蝴蝶蘭、大花蕙蘭、水仙、桃花、鳳梨、年桔以及紅掌等,也有不少特色造型的組合盆栽。這類年花,不少市民養一個多月往往被丟棄了,其實只要養護得好,其花期可以維持兩個月左右。其中,不少盆花還可以復種,也就是一直養下去來年可再度綻放,比如說蝴蝶蘭、大花蕙蘭以及年桔等。在錢平正看來,幾乎所有的盆花都可以複花,只不過有一些盆花由於家居環境和設施所限,復種起來比較困難,比如說鳳梨和紅掌等。

給正在開花的盆花澆灌阿司匹林藥水,可以延緩盆花的凋謝時間。水和藥的比例為1公斤水加一片壓成粉狀的阿司匹林為宜。

“每澆灌一次阿司匹林藥水,可使盆花延長花期3到5天。”除此之外,適當噴水或施葉麵肥,也能延長花期。

一般來說,盆花開花後要求較低的溫度。所以,在盆花生長期要放在陽光充足、通風良好且遠離暖氣、火爐等取暖器的地方養護。等到花蕾欲放時則要移至室內冷涼處,避免陽光直射,保持溫度均衡。為延長開花的觀賞期,在花蕾形成、綻蕾或初開時,將花放置在溫度較低的環境下,也可起到延遲開花和延長開花期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