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關節炎的治療方案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狗狗關節炎又稱風濕性關節炎,病變部位常常伴有紅、腫、熱,有炎症等症狀。大型狗狗易得。那麼產生關節炎的具體原因有哪些呢?
產生的原因有很多 :
關節炎有什麼症狀呢?
走路時四肢僵硬。


走路時不願意把重量放在某只腳上。
站起或蹲下的時候有困難。
關節腫大或觸摸時疼痛。
不願意跑動或者上下樓梯。
哪種寵物容易患關節炎?
大型狗狗
關節曾經受損或有先天性疾病(比如膝蓋骨脫臼)的寵物。老年寵物。
怎麼避免呢?
關節炎不能完全避免,但是下面這些方法可以減慢炎症的發展以及減輕炎症的嚴重程度。
適量的運動:從小都保持適量的運動,但不要太劇烈以致關節有損傷的危險。
營養均衡:如果你有一隻大型狗狗的話,小時候一定要吃適合大型狗狗的幼犬糧哦,因為那更適合他們骨骼和關節的生長。
保持身材:肥胖的身材會給關節更大的壓力,所以正常或偏瘦的體型對關節更好。

關節營養品: 如果狗狗之前有關節損傷或者開始有關節炎的跡象了,可以使用對關節有好處的營養品。
1.葡萄糖胺(Glucosamine)是身體用來生產關節內軟骨,韌帶和關節液的原料。 不少寵物的關節炎是由於軟骨磨損,而口服葡萄糖胺可能可以幫助保持軟骨健康。 葡萄糖胺的副作用很小,適合長期使用。Cosequin和Dasuquin是比較推薦的產品。
2.Omega-3 fatty acid能減少關節的炎症。口服魚油或者食用omega-3 fatty acid含量高的狗糧貓糧都是對關節有好處的。處方糧Hill’s j/d含有適量的omega-3 fatty acids,是專門為關節不適的寵物設計的。
關節很痛怎麼辦?
關節炎暫時沒有治癒的方法,只能緩解炎症和疼痛。 醫生可能會使用消炎藥或者止痛藥來緩解症狀。
長期使用消炎藥需要定期血檢,以保證肝腎的功能沒有受損。 針灸治療,鐳射治療以及其他傳統物理治療方法也對不少寵物有幫助。
除了上面提到的減緩症狀的方法之外,粑粑麻麻在家可以做的有:
給寵物提供一個厚實的床經常按摩一下關節提供小梯子或者小緩坡方便寵物走動。
小編提示:關節炎的治療是很有難度的,關節疾病不僅需要加強護理,禁止狗狗劇烈運動,在飲食上也是很有講究的,上述文中也有提到,可以給狗狗吃些有助於關節生長的狗糧及營養品,再配合醫生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