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關節炎的發生原因


拉布拉多犬

人類飽受關節炎之苦,而寵物又何嘗不是呢,只是它們不會表達而已。健康的關節,包括強健的骨骼,其中有一種名為“滑液囊”的特殊物質,

起著保護骨骼未端不受相鄰骨骼的衝擊的作用。究竟哪些原因導致狗狗關節炎的產生呢?
一、主人對於關節問題的關注度低
狗狗主人常忽略狗狗關節的健康情況。到狗狗出現走路困難,活動能力下降時才驚覺狗狗己經患上關節炎!關節問題是由於長時間的耗損和撕裂,關節表面的軟骨組織便會被侵蝕,造成關節僵硬和疼痛。有些狗狗的受損關節部位會產生骨刺,令狗狗痛苦不堪。
二、長期過度運動+營養不良=酸性物質增加
而由於長期過度運動,或是飼喂的狗糧營養不平衡,導致寵物體內的酸性物質過多,而“滑液囊”和“軟骨”遇酸則溶解,於是天然的保護屏障消失了,骨骼末端隨之突起、增生,
從而限制了關節的運動,給寵物的行動造成很大的不便,此外,酸性物質的擴張,會造成體內鈣分的大量流失,引發運動肌的酸痛。
三、現代人生活形態改變影響狗狗健康
例如家裡舖的原木地板,因為太光滑,讓小狗常在無意間拼命踢腿,造成狗腿不必要的負擔。尤其是是拉布拉多等狩獵型大型犬,因為缺乏運動又吃的太胖,所以容易患上關節炎,因人們不注意常被忽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