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區分比熊犬的耳垢和耳蟎


比熊犬(詳情介紹)

由於主人對比熊疾病的常識瞭解不多,很容易耽誤比熊治病的最佳時間,比如比熊耳朵相對人來說,人的耳朵耳道是透氣通風的,

進水也不是很要緊的,而對於比熊來說,他們的耳朵幾乎是被毛髮遮住的,而且耳道裡還不停的長耳毛,很容易造成狗狗耳朵堵塞,若不定期打理很容易生耳病,那麼我們怎麼區分比熊耳朵的耳垢和耳蟎呢?
1.如果是耳蟎,髒東西不容易被碾碎,有點像自行車裡的帶油污垢, 如果是耳垢,應該是灰塵積累的,容易幹,一碾就碎了。還要看比熊犬是不是經常自己抓耳朵,如果是,基本上就是耳蟎了。
2.是不是剛洗完澡也還是有臭味?而且那臭味不是比熊犬本身帶點腥味的臭,而是股惡臭。比熊犬還老愛撓耳朵?如果是的話那就八九不離十了!
3.症狀:病犬搖頭、搔抓或摩擦患耳。耳道內有一種暗褐色的蠟質和滲出物, 有時有磷狀的痂皮。
用耳鏡檢查耳道可發現細小的白色或肉色的耳癢蟎在暗褐色的滲出物上運動,用放大鏡或在低倍顯微鏡下檢查滲出物可證明是比熊犬耳癢蟎。如侵害腦膜,病犬出現癲狂症狀。
當發現比熊生耳蟎疾病時一定要及時治療,拖得時間太長很容易造成比熊犬中耳炎,甚至耳聾耳鳴。定期清理耳朵是很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