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讓花卉夏季長的更茂盛

炎熱夏季,很多花卉都會進入休眠期,這個時期的花卉很容易出現花卉不茂盛的情況,其實只要注意改善一下栽培的環境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蘭花

1、注意溫度和光線。蘭花、倒掛金鐘、天竺葵等花卉性喜涼爽、怕高溫,可放置在涼棚或樹蔭下,並在葉面上噴水降溫;扶桑、月季、桂花和石榴等需要充足的陽光;而文竹、桅子、杜鵑等怕強烈光線,應放在稍有遮蔭的地方;大岩桐、臺灣竹、秋海棠等忌陽光直射,可放在陰涼之處培育。

2、澆水要適度。夏季水分蒸發快,要及時澆水,晴天每天至少澆一次,最好在早晨,傍晚澆也可以,但不要中午澆水。總之,要根據花卉習性、花盆大小、天氣晴陰的情況靈活掌握。澆花的水必須經過日曬。澆的不夠,土壤會過於乾燥,花卉就要打蔫、葉子變黃而脫落;澆的太多,土壤過濕又易爛根,甚至死亡。所以在夏季,澆水要注意適度。

3、及時防治病蟲害。夏天一般容易出現蚜蟲、紅蜘蛛等蟲害。一旦發現,可用水多次沖洗,或用1/1500的敵敵畏、樂果藥液噴葉除治。介殼蟲可用小毛刷刷掉。白粉病可用肥皂水沖洗,並注意通風,增加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