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園林植物夏季如何掌握澆水量及時間

炎熱夏季對於園林植物來說,澆水是非常重要並且關鍵的,如果沒有掌握好澆水的時間,植物很容易就會被澆死。那麼炎熱夏季應該如何掌握園林植物的澆水量及澆水時間呢?


黃楊

澆水量植物種類不同,需澆水的量不同。一般來說,草本花卉要多澆水;木本花卉要少澆水。蕨類植物、蘭科植物生長期要求豐富的水分;多漿類植物要求水分較少。同種植物不同生長時期,需澆水的量也不同。進入休眠期時澆水量應減少或停止,進入生長期澆水量需逐漸增加。營養生長旺盛期,澆水量要充足。同種植物不同季節,對水分的要求差異很大。華北地區春夏乾旱、蒸發量大,應適當勤澆、多澆;夏秋之交雖然高溫,但降水多,不必澆得太勤。

澆水時間夏季中午土壤溫度高與水溫差別大,若此時澆水會使土溫驟然降低,植物根部受低溫刺激,阻礙水分的正常吸收。

所以,夏季應在早晨或傍晚澆水。冬季氣溫低,陽光較弱,需水較少。在無凍土的地帶,露地栽培的園林植物冬季澆水應在中午前後,切忌早晚澆水引起凍害。在土壤凍結前,應澆足“封凍水”,以保持土壤墒情。在土壤解凍之初,還應澆足“返青水”,以利園林植物萌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