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暴雨季節如何減少對園林植物的傷害

進入夏季後,颱風天也會隨之而來,暴雨更是颱風天的常備節目,園林綠化在經過暴雨的洗禮後,往往會有各種傷亡,樹木也會有倒伏現象的發生。想要讓你的露地栽培的植物能夠安全的度過暴雨天氣的話,就需要做好預防措施,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呢。


法國梧桐

雨季,通常降雨較急、雨量較大、土壤水分飽和、土壤濕潤鬆軟,園林植物樹冠枝葉茂密,特別是新栽植的樹木,根系並未完全生長好。遇上風力較大的天氣,易造成倒伏,輕則影響樹木生長,重則造成樹木死亡。因此,在暴風雨天氣來臨之前應採取以下措施:修剪 對於冠大蔭濃的喬木、淺根性易倒伏的樹木,如欒樹、合歡、法桐、楊樹等,以及栽植不久的園林樹木應進行適當的修剪,利於通風,減少風阻力。培土 對淺根性易倒伏的樹木、栽植不久的園林樹木以及樹池泥土過低的苗木,及時覆土,

加厚其根部的培土,以保障其基部的穩定性。及時打好支撐 對於新栽植的樹木以及道路上的喬木,應當及時做好支撐的設立工作。注意支撐材料的選擇,應選擇有較大硬度和強度的支撐材料。同時,支撐與樹木之間應用軟物隔開,以免損傷樹皮。對於栽植時間較短的樹木,由於根系並未完全發育好,有條件的應搭設防風支架。排水 一般在多雨季節,低窪易積水地區,應及時做好開溝排水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