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味覺怎麼樣


邊境牧羊犬(詳情介紹)

對於狗狗的嗅覺以及聽覺我想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它們的強大,那麼狗狗的味覺怎麼樣,是不是也如同前兩者一樣的出類拔萃呢?其實並非如此,

狗狗的味覺相對來說要遲鈍的多,它們對於食物味道的判斷通常是通過嗅覺而不是味覺,因此狗狗的味覺並不強。

狗狗的味覺感官位於舌頭上,而且它的胃因嗅覺刺激分泌胃液因為犬口蓋中多了人類所沒有的茄考生氏器,所以狗的味覺很遲鈍。其實為狗狗準備食物並不在於它的味道如何,更主要的是氣味。我們知道狗狗是更偏肉食的雜食動物,它們有著非常強大的咬合能力,但是狗狗天生不善於拒絕食物,狗狗吃東西幾乎都是在吞食的,因此它們對食物味道的感受並不重。然而狗狗對氣味非常的敏感,在為寵物狗準備食物的時候,要想更好的刺激它的食物,

食物的味道很重要。

由此可見狗狗的味覺並不突出相反還很遲鈍,所以我們並不需要將我們認為做的很好吃的食物也給它們吃,因為這些東西對它們沒好處,而且狗狗除了能分辨它的氣味是香的,幾乎嘗不出這個食物的味道如何,所以狗狗在吃東西之前,往往第一個做的動作就是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