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淚痕產生的原因及治療


貴賓犬(詳情介紹)

常有市民反映說起自家泰迪狗狗淚痕非常嚴重。經朋友向她介紹說喝點板藍根就能好,板藍根雖說是萬能神藥,

但是對於犬淚痕的治療完全是沒有任何依據的,那麼導致淚痕過多的原因是什麼呢?該如何清潔祛除呢?
1.飲食對於淚痕的控制至關重要,狗狗對於鹽分的需求很低,可以選擇含鹽分低的食物,有時候換種狗糧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耳道的感染。耳道出現問題的時候狗狗頻頻用後肢抓撓耳部,臉部交錯分佈著神經,是個非常敏感的區域,由於耳道深部的疼痛感會延伸至眼部周圍,同時會刺激淚腺分泌,當過多淚水沒辦法從鼻淚管排出時,就會從靠近鼻側的眼角部位溢出。經過長時 間的累積,毛髮上的棕色淚漬就會顯得非常明顯。最好的方法可以到正規寵物醫院診斷,去除病因,即可治療。
3.鼻淚管的堵塞,
由於鼻淚管的堵塞,淚液無法從鼻淚管排除,自然就會向外溢出,久而久之形成淚痕。抗生素治療會有一定的效果。
4.眼瞼問題,異常的眼瞼問題可能會引起睫毛對角膜的刺激,淚液過多,引起淚痕嚴重。根本方法可以選擇外科治療。保守療法定期去除睫毛。
5.特殊品種犬種,例如:八哥,西施,鬥牛等。因為這樣外型的狗狗,會讓鼻淚管曲度變得很大,所以排出淚水的量有限,即使是正常的分泌淚水量也無法負荷,就會造成難看的淚痕甚至黑眼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