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夏天狗狗中暑的症狀及治療

隨著天氣溫度越來越高,臨床中出現中暑的病例也越來越多。中暑是一種急性疾病,如果發現不及時、治療拖延或治療措施不得當均可導致嚴重的後果。

在此,提醒各位愛寵人士注意在室外牽遛的時間,儘量避開高溫的時間段;帶愛寵出去遊玩時,儘量將車內空調提早打開,待溫度降下後再讓愛寵進去;避免將愛寵單獨留在車內或狹小不通風的空間內;隨時保證愛寵能喝到水分等等。
“中暑”是“非發熱”高熱的一種,出現於機體散熱機制不能調節過多熱量。中暑可導致機體多個臟器功能障礙。
體溫達到41℃或更高,且無炎症症狀,暗示“非發熱”性高熱。
品種易感性可發生於任何品種。 長毛動物。 短鼻、平臉(稱為“短頭顱”)品種。
可識別的潛在病因,如高熱天、鎖在車裡、沒有足夠通風的區域、使用乾燥籠的美容、過度鍛煉、限制喝水。
可出現高熱的潛在疾病,
如咽喉麻痹、心臟或血管疾病、神經系統或肌肉疾病、先前存在與熱相關的病史。
過度流涎,體溫升高,牙齦發紅,機體組織濕潤, 心率增加, 心律失常,休克,呼吸異常肌肉震顫。搖擺不穩或“醉酒樣”步態或運動,即共濟失調,意識不清,心臟和呼吸停止等。
治療:積極降溫,通風,時刻檢測體溫,可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操作,浸濕中暑犬貓。可用酒精噴曬腳墊,腹部,腹股溝等,如出現呼吸困難應進行吸氧等積極治療併發症,如腦水腫,電解質紊亂,心律失常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