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狗狗中暑的症狀

金毛狗狗中暑的症狀,現在正是夏天,正是炎熱的時候,很多的狗狗幾乎受不了,而且,很多的家長不怎麼讓狗狗出去,為的就是怕狗狗中暑了,而且,夏天,狗狗是很容易中暑的,當狗狗中暑的時候,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呢,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來學習吧!

狗狗中暑後,體溫急劇上升,可達到40.5℃,呼吸急促發展至呼吸困難,全身高度缺氧,眼結膜、口腔黏膜及舌頭呈磚紅色,繼而呈黑紫色。由於腦膜充血及腦損傷造成腦脊髓液增多、腦壓升高,狗狗出現全身性痙攣,眼球突出,走路不穩,突然倒地,全身抽搐,四肢呈游泳姿勢,口流白沫,如不及時治療可因肺水腫、心力衰竭死亡。如果狗狗出現上述症狀,應立即把它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在狗狗的頭部、股下、大腿內側放入冰塊(沒有冰塊可放冰棒),也可用涼水沖洗全身降溫,並立即送往動物醫院。

下面來介紹一些預防措施,

首先要避免狗狗在強烈的日光下活動。即使是下午4點以後也應在有樹陰的地方慢慢活動,切忌過力奔跑。外出活動時,帶上充足的飲水,不時補充水分。充足的飲水是防止中暑的好辦法。帶狗狗外出時,千萬不可將狗狗單獨放在轎車裡,再短的時間也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