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中暑的症狀及急救方法

人中暑了可以說,但狗狗中暑了卻無法用語言來表達,讓我們呵護好自己的寶貝更加瞭解他們吧!盡可能在早期發現狗狗中暑症狀,這樣才可以儘早救助,讓狗狗脫離危險。狗狗中暑的信號到底是怎樣的?

1.食欲下降

和人類一樣,食欲的變化是很明顯的信號。

2.沒有活力,看上起很倦怠

很容易被認為是天氣太熱導致的,主任容易忽略。

3.不願動

如果散步都拒絕,那一定要注意了。

4.即使喊它也很遲鈍

如果是老齡犬,因為聽力變差,本來反映就有些遲鈍,因此要特別仔細地觀察。

5.發現有脫水的症狀

水分不足會給身體各種各樣的損傷。稍微出現脫水的情況也要仔細查看。

6.體溫升高

通常會超過41.5度。

7.喘氣,心跳過度

氣溫過高狗狗身體周圍的血管會極度擴張,造成血壓急速下降。因此通過肺的血流量會嚴重不足,狗狗為了緩解這個症狀,便會增加呼吸速度及心跳速度。

8.缺氧

因為長期喘氣造成咽喉部水腫,尤其是短嘴狗,如巴哥犬,波士頓梗。

9.皮膚出現血斑

因為脫水造成血液迴圈功能下降,血液因為水分減少,粘稠度增加,容易阻塞體表的微血管而出現血斑。

10.癲癇。顫抖。昏迷

因為腦部出血及水腫造成癲癇,顫抖,昏迷。

一旦發現以上症狀,狗狗中暑的可能性很大。當然這個也不僅僅限於中暑的症狀,其他病症也可能引發這些問題。重要的是,每天都要仔細觀察狗狗的身體情況,這樣才能儘早地發現中暑的跡象,保護狗狗的健康。

狗狗中暑的原因:

1.在強烈的陽光下活動,如散步,訓練,玩耍。

2.在密閉的室內,狗籠內或將狗放在汽車內時間過長,溫度過高,通風不良,缺乏飲水。

3.體型肥胖,

有心臟病,被毛過厚,缺乏鍛煉。

急救方法:

1.輕度中暑

首先。一定要保證新鮮的清水供應。倒入飲水盆裡的水一次喝不完,因氣溫的原因而變熱,下次就要換成新鮮的。接觸狗狗身上的束縛(脖圈,胸帶),降低環境溫度,補充飲水,但是不可快速大量飲水,可以讓狗狗舔食冰塊。如果食欲降低了,就要改變飲食結構。水分不足也可以攝取食物中的水分。建議大家選擇營養均衡,含水量多的食物。

這樣觀察2 3天,如果狗狗恢復健康就沒問題,如果一直持續,可能有其他病症。此時,要儘快到醫院就診。

2.重度中暑

中度中暑對內臟傷害很大,因此要儘早到醫院就診。狗狗因為中暑導致死亡的病例也很多。用冰水淋濕或冰毛巾包裹狗狗全身,

也可以用酒精擦拭體表降溫,尤其是腹部無毛部分(醫院最常用的方法),然後送到醫院繼續治療。在送醫途中要注意將狗狗的頭放低,脖子伸直,保持呼吸道暢通並防止嘔吐。

3.外出散步

一個勁地喘氣,無論是拽繩子還是用食物引誘,狗狗都不動了該怎麼辦呢?這個時候要把狗移到陰涼地方,讓狗狗充分地飲水(新鮮水),好好休息一會。特別是玩的開心的時候,很容易陷入前面說的那種態度,因此要特別注意狗狗的狀態。

想讓狗狗體溫下降,用蘸水的毛巾,浴巾等將狗狗的身體包裹起來,或者是用冰塊在頸部或者大腿內側起冷卻作用。回到室內,可以給狗狗吹電風扇,或者吹風機冷風檔降溫。

要善於觀察狗狗到底是什麼狀況,

狗狗如果出現意識模糊,呼吸困難,體溫異常等症狀,中暑的可能性很大,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