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沼澤箱龜的飼養要點


沼澤箱龜

沼澤箱龜的健康狀況與飲食是分不開的,提供給他相應的食物很重要,野生環境下沼澤箱龜會捕捉一些昆蟲等小動物,

所以在人類飼養時也要提供給其一定的肉類食物,為了保證營養的均衡,也要提供蔬菜與水果。

沼澤箱龜可以挖掘地下的蚯蚓或枯木中的蟲類,蝸牛,毛蟲,甲蟲等為主食,也會吃果實,青草,漿果類,菌類及野花等植物類食物,主要是在陸地上覓食。而在人工環境下,要長期成功的飼養箱龜,就需要花較多時間去注意它們的進食狀況,並經常調整食物的內容。以達到營養均衡的要求。基本上箱龜食物中,動物性蛋白質如麵包蟲,蟋蟀或蚯蚓等要占50%,也可以用箱龜飼料替代。

植物類的食物如一般蔬菜類,豆類,蘿蔔和馬鈴薯等可占箱龜食物的30%。至於青草,苜蓿,稻草,蘿蔔葉等纖維質較高的植物可占10%。多種食物的組合可以説明箱龜保持均衡的營養和消化道通暢。

另外的10%就由葡萄,蘋果奇異果,草莓和櫻桃等水果組成。除了日常食物外,維它命和鈣粉必須每週至少供應一次,可以與食物混合餵食,且一定得定期曬太陽或照含有UVB紫線的爬蟲燈,否則鈣質是無法吸收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