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頭閉殼龜的飼養要點


金頭閉殼龜(詳情介紹)

雖然隨著寵物行業的發展,開始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但是沒有養寵經驗的人仍然占了大多數。所以我們在飼養寵物之前應該先對這種寵物的特徵、習性等做一定的瞭解,

這樣無論在挑選以及飼養上我們都能有一些準備,金頭閉殼龜的飼養要點有哪些,我們來做一下瞭解。

形態特徵:頭較長,頭背面呈金黃色,眼較大,上頜略勾曲。背甲絳褐色,散有淡黃色斑塊。腹甲黃色,盾片上有排列基本對稱的黑圖斑;背甲與腹甲、胸盾與腹盾間均以韌帶相連。四肢背部為灰褐色,腹部為金黃色,指趾間具蹼。

雌雄鑒別:雌性龜吻較圓鈍,腹甲中央平坦,泄殖腔孔距腹甲邊緣較近,泄殖腔內無交接器;雄性吻較尖,腹甲中央略凹,泄殖腔孔距腹甲邊緣較遠,泄殖腔孔有黑色交接器。

生活習性:生活于丘陵區的山溪、岩石縫中,以昆蟲、小魚、小蝦等動物為食。

喜陰暗處,善攀爬。

養殖設備:金頭閉殼龜屬水棲龜類,它的蹼較豐富,可生活於深水域,水中必須散佈有露出水面的石塊,供其休息,飼養池一定要佈置成“水陸”式,水深在20cm左右的不需建陸地,如水深超過20cm以上的要建陸地,以防龜長時間在水中沒有喘息機會而窒息死亡。

飼養管理:根據金頭閉殼龜的習性以及對溫度、餌料的要求,一般來說很容易飼養。溫度在15℃左右出現停食或少食,10℃以下進入冬眠狀態,20℃時可正常進食。人工飼養條件下,開始時以鮮魚肉引誘吃食,逐漸投餌自食。除投放魚、蝦等肉食性餌料外,還應常投喂少許植物餌料。每日投喂一次。春、夏、秋季可增加投喂量或次數。初春、深秋之際要特別注意溫度,

尤其是換水溫差不能相差過大。越冬水溫應0℃以上,否則有凍傷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