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誰來幫幫這位“狗媽媽”

在青山路一處小平房內,蒲蘭霞剛打開房門,十幾條小狗就在籠子裡對她快樂地搖尾巴。蒲蘭霞挨個摸摸它們,口裡還念著“聽媽媽的話,別叫。”小狗們似乎聽懂了,很快就安靜下來。它們還不知道再過幾天就有可能斷糧,蒲蘭霞因此也直犯愁。

今年46歲的蒲蘭霞所養的都是街上的流浪狗,目前有35只,為了這些流浪狗,她特意租了三間平房,並與流浪狗生活在一起。這樣的狀況持續至今,已經有八年了。“以前看見流浪狗就在街上喂,喂久了每天到了這個時間,它就在那裡等著你。後來喂肥了,狗就不見了,

可能是被狗販子抓走了。”從那以後,再遇到被人遺棄或是出車禍的流浪狗,蒲蘭霞就把它們帶回家餵養,狗兒的數量越來越多,她的生活也漸漸與它們分不開了。

蒲蘭霞稱呼這些流浪狗為“孩子們”,還專門給它們找來大小不同的籠子,“要是把它們全放在地上,老是互相打架,後來我就把它們全部放進籠子裡,然後輪流帶著它們出去遛彎。”蒲蘭霞說,每次遛彎她一般帶3只出來,每只每天要遛三趟。總帶著這麼多狗出門,難免會讓社區其他的居民反感,時間久了,蒲蘭霞就形成了獨特的作息時間,每天早上4點出門遛狗,到晚上人少的時候再出來遛,夜裡1點鐘才入睡。

有人聽說她收養流浪狗,想把自家不願養的狗送來這裡,

蒲蘭霞二話不說就收下了。不料這只狗患有肺炎,一來到蒲蘭霞和流浪狗們的家,就把好幾隻流浪狗傳染上肺炎。這下可把蒲蘭霞急壞了,她每天帶著被傳染的流浪狗去醫院做檢查、化驗,回來再給它們打針。在蒲蘭霞的悉心照料下,流浪狗的病好了,可是她自己卻因為又累又著急,得了胃潰瘍。

從這以後,蒲蘭霞只能辭工在家,但養狗的經濟來源也斷了。蒲蘭霞原來一個月工資兩千多元,除去房租、買煤,其他全部花在了流浪狗身上。為了養活她的“孩子們”,蒲蘭霞已經幾年沒有嘗過餃子的滋味,也好幾年沒買新衣服了。“‘孩子們’吃了比我吃了高興,在我有生之年,能養活這些流浪狗也算是做點善事,也是一種幸福。”蒲蘭霞微笑著說。

自己吃苦蒲蘭霞並不在乎,但是眼下,她的“孩子們”正面臨斷糧危機,“一開始還能給它們吃點肉、香腸,後來就只能吃饅頭,現在連饅頭都吃不上了。前幾天好心人送來一些狗糧,這些狗糧吃完了就真不知道還能給它們吃什麼。”說起流浪狗們快要斷糧,蒲蘭霞眉毛緊緊地皺起,一臉的無可奈何,“現在房租和煤都是房東賒給我的,不知道這樣還能維持多久。”

“不管吃好還是吃賴,‘孩子們’起碼不受欺負,有個暖和的家。”蒲蘭霞滿眼含淚,“狗也是一條小生命,希望狗主人不要遺棄它們。”如今蒲蘭霞和她的“孩子們”吃飯都成了困難,希望可以得到好心人的幫助,哪怕送一些舊衣服、舊被子毯子,能讓她的“孩子們”過個溫暖的冬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