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白珍珠鱗怎麼養 對水溫的適應範圍較大

紅白珍珠鱗怎麼養,紅白珍珠鱗是一種非常漂亮的金魚品種,深受魚友的青睞。紅白珍珠鱗的生活習性與別的金魚種類很現象,是一種比較容易飼養的觀賞魚,那紅白珍珠鱗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紅白珍珠鱗對水溫的適應範圍較大,紅白珍珠鱗在0~38℃水溫範圍內均能生存,屬於廣溫性魚類。在水溫6℃時,紅白珍珠鱗開始攝食;在水溫-3~O℃時,紅白珍珠鱗開始冬眠;水溫超過28℃時,紅白珍珠鱗攝食減緩。紅白珍珠鱗的最適生長水溫為18~22℃。但紅白珍珠鱗卻有不能忍受水溫突變的弱點,如水溫驟然升高或降低的幅度超過5℃以上時,紅白珍珠鱗往往會立即出現抽搐、狂遊等現象,就要得病,甚至會立即死亡。

溶氧量的高低,除直接影響紅白珍珠鱗的呼吸以外,還影響紅白珍珠鱗的食欲、消化吸收能力,最終影響到它的生長發育。在水質清新、溶氧量豐富的水中,

紅白珍珠鱗食欲旺盛,消化吸收好,生長發育快,色澤鮮亮,活潑可愛。反之,在水質惡化、溶氧量很低的水體中,紅白珍珠鱗必常常浮頭吞咽空氣,從中取得暫時維護生命的少量氧氣,一般表現為食欲不振,體色黯淡,身體瘦弱,行動呆板,從而降低了觀賞價值。在炎熱夏季,需要特別警惕缺氧問題。

紅白珍珠鱗對pH的適應範圍較廣,在6.0~9.5的水中都能正常生存,過高過低都易致病甚至死亡,最適範圍是7.5~8.5。另外,紅白珍珠鱗也不能忍耐pH的急劇變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